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另一片。天空

自小住在觀塘。

就我出生以後,
然後
我兩個弟弟誕生,
我們一家依然居於此。

由於這裡是個舊區,
租金較便宜,
吸引不少南亞裔人士租住。

經常有南亞裔人士 出入,
對我來說,是見怪不怪,
也算是習慣,
但慢慢地也変得視若無睹。

不是說我冷漠,
其實只是文化背景不同,
感覺有重隔膜,
硬要我們分開,
看似互不相關,
自己也不再對此深究,
心想理它作甚。

而如今,
卻因這次探訪,
又與他們拉扯上。

特別
是那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天真小孩。

他們
喚醒我那依稀的童年回憶,
那一去不復返的美好時光。

很開心。
簡單的牽手碰肩,
已經感覺他們的熱情。
被接納的感覺更為濃。

與他們玩耍,
活像到了樂園。
快樂的小神仙們,
像是有無限活力,
拖著大小孩如我們一起跑跑跳跳,
教人樂此不疲。

忽而覺得,
文化背景不同
不是一個做成相方隔膜的好借口。

原來,
要與他們溝通,
其實也是簡單不過的事。

只要,
願意動身,
漫出一步,
已是另一片天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